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张社平在2024春节招待会上的致辞
2024-02-02 21:57

(2024年2月2日)

尊敬的琅勃拉邦省委书记、省长坎康同志,南塔省委书记、省长万萨瓦同志,丰沙里省委书记、省长坎佩同志,

尊敬的越南驻琅勃拉邦总领事乔氏姮福同志,

尊敬的老北六省各位领导,

侨胞们、来宾们、朋友们:

大家晚上好!

玉兔辞旧岁,祥龙迎新春。很高兴今晚与大家欢聚一堂,共庆2024年新春佳节。四十天前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春节确定为联合国假日,使之更具全球意义。首先,我谨代表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对各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领区广大侨胞、中资机构、留学生和各界朋友,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新春祝愿!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发展稳中有进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14亿多中国人民接续奋斗,克服挑战,砥砺前行,实现国民经济回升向好,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126万亿元,同比增长5.2%。万米潜水器“奋斗者号”开拓深海,国产C919大型客机展翅翱翔,粮食生产“二十连丰”,绿水青山成色更足。一项项举世瞩目的新成就,见证着中国创新动力、发展活力勃发奔涌的新面貌,更彰显出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勇攀高峰的精气神。

过去的一年,是中国外交担当作为的一年。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相互照亮,并肩前行。中国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积极推动落实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扎实推进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去年底召开的中央外事工作会议明确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中国外交工作主线,是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追求的崇高目标,已成为引领时代前进的光辉旗帜。

过去的一年,是中老关系高位运行的一年。习近平总书记、国家主席和通伦总书记、国家主席共同签署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新的五年行动计划,为中老关系未来发展指明路径。在元首外交示范引领下,双方秉持好邻居、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的“四好”精神,合作共赢、共同发展之路越走越宽广。领区六省对华交往更加密切,成果琳琅满目,合作生机勃勃。

侨胞们、来宾们、朋友们,

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也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新的一年,中国将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持续推进高质量发展,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国家富强、人民富裕。

新的一年,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导,坚持自信自立、开放包容、公道正义、合作共赢的方针原则,同领区各界一道,落实好中老领导人重要共识,推进中老命运共同体建设,共享机遇、共促发展。

新的一年,我们将始终坚定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坚决维护领区侨胞、企业和机构的安全和正当合法权益。希望大家同心协力,都来当好中国形象代言人,当好中国故事讲述人,当好中老友谊传承人。

让我们共同举杯,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老友谊万古长青!

祝愿大家龙年大吉、阖家安康!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