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总领事活动/中老关系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可武考察老挝北部农林学院
2014-12-18 12:02

  12月17日,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李可武应邀到老挝北部农林学院考察,并同坎培·蓬赛院长等进行了友好交流。范璟领事、于广存领事、乌泰·苏奇副院长陪同考察。

  考察中,坎培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办学情况以及遇到的主要困难,同时希望中方帮助培养种养殖、林业等专业技术人才,特别是橡胶种植和管理技术人才,以满足国家和社会发展需要。

  李总领事表示,中老两国是友好邻邦,老挝的气候和地理环境与中国西南地区近似,总领馆愿为农林学院与中国云南省和广西区相关大学开展交流与合作以及人才培养搭建平台并提供便利。李总领事还向学院赠送电脑等办公设备。

  

图一:李总领事(中)、坎培院长(左三)

  北部农林学院是老挝农林部5所农林学院的重点学院,主要为老挝北部8省培养农林等专业技术人才,学制三年,现设有种植、林业、畜禽和水产养殖及农业企业管理4个专业,在校学生625人、教职员工79人,其中教师74人(博士1人,硕士10人,本科55人)。

  北部农林学院曾为琅勃拉邦国王的御花园。

  

图二:学生在试验地里上实践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