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琅勃拉邦省南巴县巴蒙中学举办总领馆捐赠初中部教室交接仪式
2019-01-03 19:47

  1月3日,琅勃拉邦省南巴县巴蒙中学隆重举办中国总领馆捐赠初中部教室交接仪式。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南巴县县委书记兼县长宋潘·西乌龙潘、副县长坎弯·乔伦努、县教育体育局局长通莱·金达冯、校长顺培·潘塔冯以及巴蒙中学初中部全体师生和附近村民200多人出席。

 

  黎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很高兴经过半年多的筹备,中国总领馆援建的巴蒙中学初中部教室及相关教学设备交接仪式终于在今天如期举行,这个项目是中国政府和人民赠送给各位老师和同学们的一份新年爱心礼物,相信这些宽大明亮的办公室、教室能够为老师和同学们的工作和学习避风挡雨、遮阳避暑、驱寒保暖。

 

  黎总领事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良好的学习环境和条件,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才。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学习成就未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和过硬的素质去回报社会和关爱你们的人,并为建设美丽家乡和传承中老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潘县长在致答辞时代表南巴县全县人民、巴蒙中学全体师生和巴蒙村全体村民感谢中国政府和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在2019年之初送给他们一份这么珍贵、厚重的礼物,认为总领馆捐赠的巴蒙中学初中部教室的举措充分体现了老中“四好”关系,并允将会要求学校领导严格管理总领馆捐赠的校舍和教学设备,最大限度地发挥好它们的作用,确保今后更多的师生能够使用。

 

  在交接仪式上,宋潘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向黎总领事颁发了感谢状,黎总领事向宋潘县长移交了新教室启用开门钥匙,并和该校初中部优秀学生代表在新教室前合影留念。

  巴蒙村村委会特意在新教室内为黎总领事一行举办了传统的拴线仪式,感谢中国总领馆为巴蒙村做了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善事义举。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