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在琅勃拉邦省军区举行盛大文艺演出
2018-12-29 14:29

  12月28日,为庆祝老挝人民军建军70周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应邀赴琅勃拉邦省军区举行盛大文艺演出活动。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琅省省委副书记兼人民议会主席赛沙蒙·空塔冯、省委副书记兼省纪委书记波通·平沙万、省军区政委本苏·端坎米准将、省军区司令坎腊·冯维莱和琅省省委省政府直属机关、华人华侨、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当地民众2000多人出席观看。

 

  陈丹团长代表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在致辞时祝贺老挝人民军建军70周年,表示中老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源远流长,两国老一辈领导人肝胆相照结下了深厚的战斗情谊,希望双方携手共同推动“一带一路”的建设发展,感谢老挝军方为保护中老铁路和大型水电站建设所作出的不懈努力,祝愿中老两国、两军合作再创新辉煌。

 

  琅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威连·冯蒂山在致辞时代表琅省军区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专程赴琅勃拉邦慰问演出,认为这充分体现了老中“四好”关系,表示长期以来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给予老挝人民和军队大量无私援助,老方对此永远铭记,希望老中双方携手在两国最高领导人共识的指引下努力构建老中两国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

 

  在当天的文艺演出活动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先后演出了舞蹈、独唱、器乐演奏等节目,包括舞蹈《士兵的假日》、《扎西德勒》、《邵多丽》,独唱《占芭花》、《中老友谊之歌》、《青藏高原》、《天路》以及弦乐重奏《美丽的老挝》、《梁祝·化蝶》等。

 

  演出过程中,观众不时爆发出阵阵的掌声,纷纷上台向演员们献花,感谢中国人民解放军文工团的艺术家们为他们带来了一台精美绝伦、令人难忘的高水平文艺演出,欢迎他们今后再次访问琅勃拉邦。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