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和苏发努冯大学联合举办“中老关系知识竞赛”
2018-12-07 22:18

  12月7日,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和苏发努冯大学联合举办“中老关系知识竞赛”,琅省政府办公厅、新闻文化旅游厅、教育体育厅、苏发努冯大学等单位负责人以及老挝北部农林学院、北部财经学院、北部医学院、北部职业技术学院、北部师范学院等老北六所大专院校的师生200多人出席。

 

  黎宝光总领事在致开幕辞时介绍中老关系后表示,此次知识竞赛活动犹如在中老两国之间特别是在青年之间又架起了一座增进双方相互了解和友谊的桥梁,中老友好合作关系薪火相传的重任,寄托在各位同学身上。认为这次竞赛为选手们提供了一个切磋交流、相互学习、相互探讨的好机会,有助于各位同学加深对中老两国关系的认识和了解,从而使自己成为促进中老友好的年轻使者。希望各位参赛同学相互配合,沉着应战,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大家取得好成绩!

 

  苏发努冯大学副校长维拉·阿努腊在致闭幕辞时表示,感谢中国总领馆为老北六所大专院校增进相互了解和友谊搭建了一个良好的平台,很高兴与总领馆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认为这是一次促进老中友好、加深两国人民相互了解的有意义的活动,参赛选手和观众均受益匪浅;要求同学们把参加此次比赛的收获运用到自己的学习中去,希望总领馆明年继续与老北各大专院校举办类似的文化交流活动。

 

  此次竞赛评委会评委分别由老北六所大专院校的老师担任,并进行了点评。比赛试题内容分为中老两国历史、文化、地理和双边关系等四个部分。最后,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苏发努冯大学、北部财经学院、北部职业技术学院分别获得冠军、亚军和季军。为缓解竞赛的紧张气氛,苏发努冯大学代表队还为同学们表演了文艺节目,受到大家的热烈欢迎。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