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举行向领区四所中老双语学校颁发“中国总领事助学金”仪式
2018-09-22 00:59

  9月21日,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举行向乌多姆赛省中老友谊学校、寮北学校、南塔省寮龚华文学校和波乔省程子德华文学校等领区四所中老双语学校颁发“中国总领事助学金”仪式。

  黎宝光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中国有句话:再穷不能穷教育,再苦不能苦孩子。长期以来,领区四所中老双语学校为弘扬中华文化、推广华文教育做了大量工作,希望各校充分发挥好中国总领事助学金的作用,努力为那些品学兼优而家庭贫困的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条件,将其培养成为积极上进、团结友爱、遵纪守法和懂得感恩的优秀学生,从而回报社会的关爱。

  四所领区中老双语学校校长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总领馆多年来向他们学校提供中国总领事助学金,这份温暖的帮助使得许多品学兼优而家庭贫困的学生避免了辍学,为他们的人生理想提供了新的希望和机会。他们学校将会继续管理使用好总领馆提供的助学金,足额发放,助力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在助学金颁发之前,总领馆认真审核了四所学校提供的受资助学生名单、成绩和家庭经济情况等材料。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