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举办2018年第十一期“总领馆大讲堂”讲座
2018-09-06 20:29

  9月6日,驻琅勃拉邦总领馆邀请琅省中老友好医院(琅省省立医院)原常务副院长帕浓赛·帕甘出席2018年“总领馆大讲堂”第十一次活动,作了题为:“您打算花多少年时间享受生活?”的健康知识讲座。黎宝光总领事主持,琅省中资企业、公派教师、中国商会代表和全体馆员参加。

  帕浓赛医生结合自己多年行医临床经验用流利的中文从健康定义、健康重要性、影响健康主要因素以及自我保健等四个方面全面介绍了做一个生理健康、心理健康和社会关系健康公民的所有基本条件和要求。他说,健康问题越早关注越好,应该摒弃年轻时用健康换金钱、年老时用金钱保健康的错误生活观。树立正确的饮食习惯对保持身体健康极为重要,特别是一日三餐要科学定量,即:早好、午饱、晚少。形象地说,早餐是为自己吃,午餐是为工作吃,晚餐是为“敌人”吃。在讲座期间,帕浓赛医生与大家进行了热烈互动,回答了听众们提出的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总领馆特意为在琅省工作和生活的中国同胞举办此次健康知识讲座,感到心中十分温暖。同时,认为这个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具有可操作性,对树立自己正确的人生观和健康观都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希望总领馆今后多举办类似有意义的知识讲座。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