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琅勃拉邦省孤儿学校举行中国总领馆捐建排球场交接仪式
2018-09-03 21:23
 

  9月3日,琅勃拉邦省孤儿学校举行中国总领馆捐建排球场交接仪式,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琅省教育体育厅副厅长宋里·占塔布里、校长詹团·平帕占以及师生约50多人出席。

 

  黎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孤儿是社会上最弱小、最困难的群体,关注这一弱势群体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应学校的要求,今天由总领馆捐资建设的标准排球场终于竣工了,这是中国人民送给琅勃拉邦省孤儿学校全体师生的又一份爱心礼物。总领馆希望通过对孩子们力所能及的帮助给孩子们带来温暖,在其心灵中播下爱和希望;另一方面,也希望以此推动社会各界充分认识关爱扶助孤儿的重要意义,凝聚更多爱心人士的热情和力量,把对孤儿们的帮扶工作长效化、社会化。最后,希望同学们在运动中体会身心愉悦,在运动中增强身体素质,从而为自己的学习打下一个良好身体基础,健康成长、快乐学习、全面发展。

 

  詹团校长在致答辞时首先介绍了排球场施工和捐赠资金的使用情况,感谢总领馆长期以来对琅省孤儿学校的关心和帮助,此次总领馆捐建排球场再次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老挝人民的友好情谊,相信全校师生将会永远铭记中国人民对老挝人民的无私援助。他表示,这个新建的排球场不仅仅可以打排球,而且还可以在这块场地上开展羽毛球、藤球以及文艺表演等各项活动,是一个多功能的球场。学校将会使用和管理好这个球场并发挥其最大效益。希望总领馆今后继续帮助和推动琅省孤儿学校教学软硬件设施的改善。

  琅省孤儿学校一直是总领馆重点帮扶的教育机构之一,过去两年来先后向该校捐赠过学习用品、教学设备、学生服装以及体育器材等。目前,该校系琅省公立学校,共招收孤儿学生423名,分为小学、初中和高中9个班级,现有教职员工50名。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