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老挝北部农林学院举办“2018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2018-08-31 19:18

  8月31日,老挝北部农林学院举办“2018年度中国总领事奖助学金”颁发仪式。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老挝北部农林学院院长通沙木·普玛孙、副院长乌泰·苏其以及师生50多人出席。

  黎总领事在致辞时首先祝贺同学们获得来自中国人民奉献的爱心礼物,表示这是总领馆建馆以来第三次向老挝北部农林学院品学兼优的贫困生提供奖助学金。随后,黎总领事通过讲述华潘省万赛省长和丰沙里省坎坚省长从大山里走上领导岗位的励志故事,鼓励同学们自强不息,努力学习,刻苦钻研,早日成才。希望同学们能够常怀感恩之心、常存进取之志,以知识改变命运,以学习成就未来。通过自己的努力,以优异的成绩、良好的品格和过硬的素质去回报社会和关爱他们的人,并为建设美丽家乡和传承中老友谊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沙木院长在致答谢辞时首先回顾了中国总领馆过去三年来给予老挝北部农林学院的各种支持和帮助并表示,特别感谢总领馆资助培训该校师资、提供赴华留学奖学金、捐赠办公用品、修建学生藤球场以及硬化校内路面等。今年第三次向该校提供中国总领事奖助学金,这充分体现了中国人民对老挝人民的友好,他将会要求全校师生永远铭记在心。获奖学生代表在致辞时感谢中国总领馆提供的奖助学金,认为这解决了他们的后顾之忧,并允将不辜负大家期望,刻苦学习,以优异的学习成绩报答社会各界的关爱。

  在奖助学金颁发仪式上,学生们为了表达对总领馆的感激之情,自编自演了《南旺舞》、《鸟之舞》和《川圹女孩》等文艺节目,使上述活动充满了温馨难忘、热烈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