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会见云南省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学勤一行
2018-07-12 20:02

  7月12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会见云南省昆明理工大学校长王学勤一行,双方就进一步推动该校与老北6省高等院校教育交流与合作等问题交换意见。

  王校长介绍昆明理工大学的历史沿革后表示,此次出访老挝主要目的是出席昆明理工大学与琅勃拉邦省苏发努冯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揭牌仪式,并进一步探讨加强与老挝北部地区高校教育交流与合作的可行性。目前,云南省正在加快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昆工在教育领域以实际行动推动这项工作的落实。感谢并希望总领馆继续为推动该校与老北6省高校教育交流与合作做好牵线搭桥工作。

  黎总领事欢迎王校长率领昆明理工大学代表团访问琅勃拉邦,应询介绍了当前中老关系和老北6省高等教育情况,赞赏该校主动服务和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从而加强与老挝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昆工把握战略机遇,发挥区位优势,做大做强特色学科,为落实国家“亲诚惠容”周边外交理念贡献自己的力量,并允总领馆将会一如既往地为推动老北6省高校与昆明理工大学深化教育交流与合作作出不懈努力。

  据悉,经过7年共同努力,昆明理工大学与苏发努冯大学合作建立孔子学院的揭牌仪式将在老挝前国家领导人苏发努冯主席诞辰109周年纪念日举行,这将为中老两国教育交流与合作再添新成果。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