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邀赴老挝苏发努冯大学举办“新时代的中国”讲座
2018-07-05 19:18

  7月5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邀赴老挝苏发努冯大学举办题为:“新时代的中国”讲座,维赛·占沙旺校长主持,全校师生400多人参加。

  根据校方要求,黎总领事从中共十九大、“一带一路”倡议、中老铁路和中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党的十八大过去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中国在各个领域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并配以114帧PPT课件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加以解读。

  黎总领事说,中共十八大过去五年来所取得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中国政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中国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旨在顺应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社会信息化的潮流,秉持开放的区域合作精神,积极发展与沿线国家的经济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打造政治互信、经济融合、文化包容的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和责任共同体。“一带一路”是促进共同发展、实现共同繁荣的合作共赢之路,是增进理解信任、加强全方位交流的和平友谊之路。

  黎总领事表示,中老铁路是中老两国务实合作的旗舰项目,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陆锁国”变“陆联国”战略对接的最重要成果,也是两国商定共建中老经济走廊的重要依托。它将极大地促进老挝经济社会发展,提高当地交通运输效率,创造大量就业机会,提升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水平,也将为中国西南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力。同时,这条铁路也是与中老两国普通百姓生活密切相连的民心工程。截至6月25日,中老铁路已完成总工程量的36.4%,全线开工达672处,其中隧道62条、大中桥梁108座、涵洞309个。整个工程预计将在2021年12月竣工。

  维赛校长在主持发言时感谢黎总领事应邀拨冗来苏大举办讲座,使师生们了解了中共十九大、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老中关系、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中老铁路和中国高等教育事业等情况并表示,由于课程安排原因,部分师生错过了今天的精彩讲座;认为中国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值得老挝学习借鉴,希望总领馆今后多来该校开展交流活动,介绍中国最新的发展情况。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