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邀为琅省新闻文化旅游厅及下属单位举办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讲座
2018-06-12 16:21

  6月12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应邀赴琅省王宫博物馆剧院为该省新闻文化旅游厅及省公共图书馆、省歌舞团、省广播电视台等单位举办宣讲中共十九大精神讲座,苏力提·诺昆朋厅长主持。

  黎总领事在讲座中通过60多帧PPT课件从中共十九大报告主要内容、中国文化事业建设和中国政府反腐倡廉工作等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中共十八大过去五年来中国政府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并表示,此次大会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选举出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苏力提厅长在主持时感谢黎总领事应邀拨冗为他们做了一个内容全面的精彩讲座并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给予了包括老挝在内的社会主义国家的信心,同时也有力地回击了西方国家对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的指责和歪曲;认为中国治国理政的经验值得老挝学习借鉴,特别是中国文化事业建设的思路和举措对琅省从事新闻文化旅游工作的干部做好本职工作有很大的启发和参考作用。希望总领馆今后多与他们开展交流活动,介绍中国最新发展情况。最后,苏力提厅长还索要了黎总领事的讲话稿,表示将进一步深入学习。

  出席讲座的听众们纷纷表示,黎总领事的讲座信息量大,内容丰富,观点新颖,“中国模式”对老挝革新事业发展也有一定的示范效应。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