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与丰沙里省两个赴华教师培训团举行座谈
2018-06-09 10:10

  6月7日,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黎宝光在访问丰沙里省期间与该省两个赴华教师培训团举行座谈,听取老师们赴华培训学习的心得体会。丰沙里省副省长通西·绍苏里鹏、教育体育厅厅长尚万赛·香玛尼以及赴华培训的30位教师出席。

  通西副省长在致辞时感谢中国总领馆于今年3月5日和22日分别组织丰沙里省中学教师培训团和幼儿、小学教师培训团赴云南省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和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接受为期2周的专业培训,要求教师们认真总结此次赴华培训所学到的先进教学理念,并将其运用到各自的教学工作中去,希望总领馆继续推动云南省与丰沙里省之间的教育交流与合作。

  黎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很高兴见到各位老师顺利学成归来,祝贺其在华培训时所取得的优异成绩,认为他们是丰沙里省3000多名教师中的佼佼者,希望他们像种子一样把在华所学习到的教学理念在丰沙里省各学校开花结果,使更多的老师和学生从中受益,希望老师们敞开心扉畅谈赴华所学心得,并允总领馆将根据他们的建议制定好今后老北六省教师赴华培训的计划方案。

  老师们纷纷表示,此次赴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和普洱市接受专业培训,开阔了眼界,受益匪浅,允将在华学习的先进教学经验和理念运用到各自的教学岗位中去,感谢中国总领馆为他们赴华培训所作的热情周到安排,并希望今后能够有机会再次赴华接受更多的培训。

  据悉,丰沙里省中学教师培训团在西双版纳职业技术学院接受了中学教学法、教育学、心理学以及中国文化体验等方面的培训。该省幼儿、小学教师培训团在普洱市职业教育中心学习了《学生“大能力”的培养》、《幼儿心理研究》、《幼儿保育与健康》、《幼儿美术》等10多门课程。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