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向琅省公共图书馆赠送老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2018-06-05 18:08

  6月5日,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向琅省公共图书馆赠送老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黎宝光总领事、琅省新闻文化旅游厅厅长苏力提·诺昆朋、琅省公共图书馆馆长占塔·苏力雅莎以及该馆全体工作人员等出席。

  黎总领事在致辞时表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自2014年9月出版发行以来,迄今已出版21个语种,累计发行642万册,发行到世界160多个国家和地区。该书收录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12年11月15日至2014年6月13日这段时间内的讲话、谈话、演讲、答问 、批示、贺信等79篇,分为18个专题,包括中共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许多重要著作与论述。习总书记在这些讲话中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在新的时代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这本书是国际社会了解当代中国的一个重要窗口以及学习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经验的百科全书。该书还收录了习总书记各个时期的照片45幅,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情况。

  黎总领事说,中老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政治体制相同、理想信念相通、发展道路相似。老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正式出版发行,必将加强中老两党在治国理政问题上的互学互鉴,也会进一步加深老挝人民对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全面认识和了解。为了丰富琅省公共图书馆的馆藏,向琅省各界人士提供一把了解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情况的钥匙,总领馆特地赠送10本精装版的《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以满足琅省广大读者的阅读需求。

  苏力提厅长代表琅省政府和省公共图书馆在致答辞时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总领馆专门向琅省公共图书馆赠送老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认为此举是两国开展互学互鉴活动的具体体现,高度评价总领馆在老北6省积极开展促进老中友好所作的大量工作。他表示,这本书是中国党在治国理政方面集体智慧的结晶,对老挝有很高的参考价值,此次总领馆向琅勃拉邦省公共图书馆赠送《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不仅丰富了该馆馆藏,而且也为琅省各界人士了解和学习中国改革开放经验打开了一扇窗户,他将会要求琅省公共图书馆工作人员管理和使用好这些赠书,以期发挥最好的效用。同时,他也将会登记预约成为该馆第一位借阅此书的读者。

  目前,琅省公共图书馆藏有哲学、心理学、民族学、宗教、社会科学、文学、语言、科技、艺术、历史和地理类等图书14000多册,是琅省最大的省立公共图书馆,年借阅量为2万多册次,服务3万多人次,为提高琅省民众的阅读水平和丰富民众文化生活发挥了重要作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