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化教育
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为琅省行政学院干部培训大专班举办“走进总领馆”活动
2018-06-01 23:02

  6月1日,驻琅勃拉邦总领馆为琅省行政学院干部培训大专班举办“走进总领馆”活动,并向该学院图书馆赠送老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黎宝光总领事在致辞时介绍了中共十九大精神和当前中老关系情况。他说,中共十九大提出了新目标新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选举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描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目前,中老关系处于历史上最好时期,两国高层互访频繁,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步伐进一步加快,中老传统友好优势正越来越多转化为务实合作成果。双方应携手合作为推动中老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和打造中老牢不可破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作出不懈努力。

 

  琅勃拉邦省行政学院院长宋沙·温占在致辞时表示,他代表学院党委全体委员和干部培训大专班学员代表感谢中国总领馆专门为他们举办“走进总领馆”活动以及向该学院图书馆赠送老文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他认为中共十九大成功召开意义重大,将对中国发展和国际关系产生巨大影响。“走进总领馆”活动不仅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总领馆的友好关系,而且也为他们深入了解中国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他将会要求学院全体领导和干部学员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这部重要著作,学习和借鉴中国党和政府的执政与发展经验,并希望黎总领事今后多到该院介绍中国最新发展情况。

 

  在活动期间,学员们还观看了总领馆播放的《中国高铁》纪录片,高度评价中国高铁发展成就,期待正在修建的老中铁路能够早日建成通车,并一致认为在总领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下午,增长了见识,开阔了眼界。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