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领事服务
关于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实施中国公民证件办理“只跑一次”等便民惠民措施的通知
2018-08-13 17:01
 

  为践行外交工作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方便在老挝的中国公民办理护照和旅行证件等业务,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推出申请人只跑一次、补充材料一次性告知等便民惠民措施。具体措施如下:

  一、“只跑一次”措施。对办理护照、旅行证等手续实行仅须由申请人本人只跑一次办法。证件办理完毕后,申请人可自行决定前往总领馆取件或委托他人取件。

  二、“先收后补”措施。对因故缺失个别材料的申请人,总领馆将采取先收后补做法,并“一次性”告知所需补充材料。申请人可通过取件时补交、委托他人代交或电子邮件等方式补充材料。补充材料电子邮箱地址为:consulate_lp @mfa.gov.cn。(发送邮件时请注明申请人姓名及联系方式和发邮目的,如:某某护照材料补交等。)

  三、“在线预约”措施。为进一步方便中国公民办理护照和旅行证,总领馆已开通护照申请在线预约服务(注:因公护照补发和因公护照加注尚未开放预约)。申请人可通过该系统填写预约信息,预约申请成功后,可持预约确认回执和申请表前往总领馆递交申请。中国公民海外护照申请在线预约系统链接为:http://ppt.mfa.gov.cn/appo

  四、“绿色通道”措施。因人道主义原因(如患急病回国治疗、奔丧、探望病危亲属等)申请办理护照业务,以及新生儿申请办理护照、旅行证业务,将在查验证明情况确认后,开通绿色通道,免于网上预约直接来馆办理。

  五、“咨询服务”措施。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工作时间为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下午14:00-17:00(注:不对外办理证件业务),周六周日不对外办公。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致电00856-71-252439进行咨询。(我馆尚未开通公证认证业务,如需咨询此类问题,请致电中国驻老挝大使馆领事部进行咨询,咨询电话:00856-21-315105。)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广大旅老中国公民提供领事协助等服务,并欢迎大家对我馆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馆

                                                                                                 2018813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